您当前的位置 :胶东海参网 > 资讯 正文

山东20家海参生产企业联合成立“胶东刺参”质量保障联盟(组图)

2013-10-21 11:21 齐鲁网

今天上午,山东省“胶东刺参”质量保障联盟大会在济南舜耕会堂举行。

与会领导向联盟企业单位颁发“胶东刺参”《商标使用权证书》。

  20家海参生产骨干企业,于今天正式成立山东省“胶东刺参”质量保障联盟。

  据悉,本次6家联盟成员单位与采购商现场签约额总计6170万元

  齐鲁网济南10月18日讯

  (记者满倩)今天上午,山东省“胶东刺参”质量保障联盟大会在济南舜耕会堂举行。

  为更好地推介“胶东刺参”这一山东渔业优势品牌,维护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利益,山东省渔业协会组织制定了《山东省“胶东刺参”质量保障联盟章程》,组织省内生态化、规模化、全产业链的20家海参生产骨干企业,于2013年10月18日正式成立山东省“胶东刺参”质量保障联盟,结成质量保证联合体,树立负责任企业形象,提供质量可信的海参产品,促进海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其首批20家成员单位作为发起者,全部为山东省东南部沿海集原料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重点骨干刺参生产企业。

  “胶东刺参”商标品牌,是由山东省渔业协会申请,经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刺参专用商标。联盟的宗旨是提升“胶东刺参”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维护消费者和生产者合法权益,弘扬发展山东省刺参产业和文化,对内严格自律,质量可追溯,对外抱团打品牌、拓市场,提供优质可信的海参产品,带动海参产业健康发展。“胶东刺参”所有联盟成员单位生产的“胶东刺参”品牌产品,统一标识销售,产品主要为淡干、盐干、盐渍、即食、高压刺参。

  据介绍,胶东刺参位居“海产八珍”之首,栖息在水深1~35米的岩礁海区,生活在波流静稳、海藻茂盛的岩礁或藻类丛生的硬泥沙上面,靠摄取藻类、原生动物等天然饵料生长。胶东沿海岛礁密布、海流平缓、水质清澈、藻类资源丰富,非常适合于刺参的生长繁殖。胶东刺参营养丰富、均衡、合理,为大众所广泛接受的高级营养品和滋补品,含有5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特别是含有胶原蛋白和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医学界公认对人体的生长、愈创、成骨和预防组织老化、动脉硬化等有着特殊功能,能抑制癌细胞蛋白质的合成。

  山东省是渔业大省,近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山东省渔业坚持生态、高效、品牌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渔业振兴规划和“十大渔业品牌工程”,渔业经济取得了较快发展,全省水产品总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各省首位,走在了全国各省前列。特别是海参产业,全省增养殖面积达到110多万亩,年产量达到9万吨,产量占全国的60%以上,海参产品产值达到160亿元,海参产业总产值达300亿元以上,已发展成为山东省海洋经济的优势产业,成为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突出亮点。可以说,海参产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事关渔民持续增收和渔区社会稳定。

  20家联盟发起单位名单

  1、好当家集团有限公司

  2、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山东西霞口海珍品股份有限公司

  4、山东海益宝水产股份有限公司

  5、日照市万宝水产集团总公司

  6、威海西港水产有限公司

  7、威海北海水产开发有限公司

  8、青岛大禹渔业发展有限公司

  9、青岛瑞滋海珍品发展有限公司

  10、烟台南隍城海珍品发展有限公司

  11、烟台海益苗业有限公司

  12、荣成楮岛水产有限公司

  13、烟台市崆峒岛实业有限公司

  14、青岛龙盘海洋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15、海阳富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16、山东蓝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7、山东鲁参坊股份有限公司

  18、威海海宽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9、青岛西海岸海洋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0、威海德明海珍品养殖有限公司

  延伸阅读:山东海参价格再涨一成养殖业公司收益滨州市场深入调查揭开海参价格巨大差距的秘密海参被曝掺糖增重三招识别干参优劣青岛海参掺糖暗藏陷阱专家称掺假进补不成反有害

  作者:满倩

网友留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